close

7H.jpg

期末考前小小耍廢一下,詭異的事情一直都沒有解決,煩躁

 

這學期有一門課的作業是小組討論作業

 

我一直覺得數學這個科系多多少少需要一點點「數感」,就像有的人英文單字可以背很快,或是有的人可以單從字面意思正確推敲出坐者真正的意思一樣,這些感覺我主觀的把他們分在每個人的基礎素質中。

 

作業每一週都有,對於偏向考前才念書或是有課沒辦法參與的組員來說,每次對於作業的貢獻自然不多。我自認自己的貢獻算是不多不少,哈哈。完成大部分作業的人或多或少都會造成一些不滿,會認為總是以沒時間做為藉口不討論作業的人有搭便車的心態,加上我默默的覺得有人在挑撥的感覺,所以整個組裡的氣氛變得非常之怪異。

 

其中一個朋友(A)常常和我討論這樣的氣氛應該如何解決,起初我是猜測因為他們對於「搭便車」而感到不滿所以邊緣我們(我也蠻莫名其妙的),我就很白目的私底下直接問了其中一位(B),得到的結論在意料中的是,沒阿我們沒有生氣阿。後來我和A說了我的猜測,我們就努力的想要參與作業和另一個科目的學期報告,後來演變成更怪異的情況,大家都在爭工作來證明自己不是在廢,雖然這樣好像是大家都很積極的要參與作業,但是好像已經不是當初大一互相體諒的我們了。

 

其實這個學期我也很忙,除了正式開始修輔系之外又是工讀生的幹部,課業重加上外務多到炸還要擠時間出來練琴,基本上是沒有娛樂時間,頂多睡前看看YouTube影片,忙裡偷閒一下。但其實這種忙碌和充實除了親身經歷過,外人是不可能從隻字片語中能體會的,推了很多「應酬」還要被說到底是有多忙,蠻無言的。

 

我在人際關係處理方面真的是超級糟糕,我喜歡和物相處勝於人。以前的我總是覺得不和其他人溝通自己做效率會高很多,但是在1+1>2的時代,團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,自己一個人把所有工作都扛下來不可能也不實際。逃避的結果是現在我的溝通還在小學生等級,悲劇。

 

考完試之後我要怒睡一波,好好把身體重新養起來,還有練一下已經下垂的二頭,在家的好處是可以自己動手做自己想吃的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肥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