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526006106.jpg

黑衣人的傳統印象(?)

 

跟師長聊天時剛好聊到我這一年打工的狀況,簡單問了一句,那您覺得黑衣人指的是什麼?

答案竟然會是柯南的萬年主角…

又因為幕後的相關產業比起常見的士農工商來說相對封閉,圈子也很小,不知不覺被蒙上的神祕的面紗

就有了介紹和記錄的想法

 

Q1:為什麼叫黑衣人?

black.pngA:因為穿黑色看起來比較低調?雖然大熱天的一身黑去趕場炒雞受矚目

其實也不是所有工作人員都被硬性要求要穿全黑,大部分可能會上舞台的工作人員(如檢場、舞監)才會被要求服裝,除了看起來「好像」比較專業之外,舞監在執行換場(協助曲目間的器材變動,通常燈光會暗一點點)的時候也比較不會過度突兀。

不過通常廠商的工作制服也都是做黑色的,所以大概會看到所有工作人員都穿黑的

 

Q2:幕後工作包含哪些?

A:整個節目當中大致可以分成三類,表演者、工作人員和觀眾。

顧名思義,表演者的工作就是專心表演,觀眾的工作就是專心看,工作人員的工作就是專心工作

這些工作又可分為,燈、音、影、行政,燈光音響攝影的部分多多少少都會有所耳聞,行政的部分可能大家會誤解是最輕鬆、職業門檻最低的,答案是大錯特錯…

 

Q3:行政人員在做什麼?藝術行政是什麼?

A:藝術行政不好吃…

扣除掉以上的技術項目,一個演出的其他雜事全部是行政一手包辦,尤其是比較小型的單位,行政人員更是多才多藝。舉凡演出前的企劃、宣傳、經費補助申請,到表演中所有人員的吃喝拉撒和各種突發狀況,以及最後的紀錄報告,都是由行政來負責。

我超級推薦「歐巴桑閒扯淡」,雖然最近不太更新了,但是這位資深藝術行政的文筆真的是超級有趣XD,光是訂便當就洋洋灑灑的寫了好幾百字的梅角,看完真的會非常感謝行政人員的付出。

 

一時也想不出有什麼問題,如果有機會看到黑衣人的話,跟他們說聲「辛苦了」吧

應該可以獲得一個害羞靦腆的微笑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肥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